•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蓝海计划”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4-12-12

12月11日“蓝海计划”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4年12月11日上午,“蓝海计划”项目启动会在南都基金会会议室顺利召开。瑞森德、南都基金会、以及“蓝海计划”选定的两个公益组织——中国滋根乡村教育与发展促进会(“中国滋根”)和北京音画梦想社会工作事务所(“音画梦想”)的机构负责人和项目人员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四家机构代表共聚一堂,就“蓝海计划”的发起背景、使命愿景进行了深入阐述,也表达了各自对“蓝海计划”的期待。瑞森德也就项目的实施流程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中国滋根和音画梦想的两个项目组详细介绍了各自项目的情况。

图1 .jpg

南都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彭艳妮、传播官员侯佳、项目官员郭淑芬参加了此次会议。彭艳妮表达了对“蓝海计划”的期望和信心,也说明了这个项目对南都基金会的意义和创新之处。一个创新之处是“蓝海计划”是南都基金会、瑞森德、公益组织共同出资,另一个创新是“蓝海计划”制定了关键产出指标、对项目效果有明确的衡量标准。

1418381092106539.jpg

“蓝海计划”是由瑞森德和南都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支持公益组织提升筹款能力的项目。其运作方式是南都基金会和公益组织共同出资,瑞森德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为每个公益组织提供一对一的筹款咨询服务。服务期间为两年,服务内容包括帮助公益组织梳理和规划筹款战略、研发筹款产品、培养筹款专岗人才及一年期的定期辅导和观察。“蓝海计划”第一期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选择了两个公益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