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16家机构联合发起“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
2014-08-06

      2014年7月30日,由16家机构共同发起的 “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南都副秘书长彭艳妮主持,南都理事长徐永光、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创会理事长郑卫宁出席并致辞,16家发起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就论坛愿景、目标、组织规则等方面达成了一致认同,讨论并通过了论坛的组织规则、秘书处分工方案、修订论坛发起函及论坛发布、启动时间表等相关文件。此次会议上推选并确定增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胡锦星为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联盟的主席,郑卫宁基金会理事长郑卫宁任年度论坛主席,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主任朱小斌任论坛秘书长。

南都理事长徐永光、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创会理事长郑卫宁出席并致辞

       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英文名称为China Social Enterprise and Social Investment Forum, CSESIF)是由中国有志于推动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行业发展的机构自愿发起的类协会式网络。本论坛的愿景是成为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行业的类协会式网络和行业生态系统的积极构建者。

 南都副秘书长彭艳妮主持本次会议,16家发起机构代表出席

       自2006年以来,社会企业和社会投资的话题逐步受到关注,社会企业的实践、相关的人才培养、支持性服务和理论探索都在积极发展。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在中国的发展正在从萌芽期进入市场构建期。在此背景下,包括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恩熠影响力投资基金、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华民慈善基金会、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社会企业研究中心、育公益创投、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圆恩空间、增爱公益基金会、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在内的16家机构联合发起“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以整合资源共同推动社会企业和社会投资的发展,积极构建行业的生态系统。

会后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起机构代表讨论确定由社会企业研究中心、郑卫宁基金会、南都基金会、乐平基金会、中国公益研究院、联益基金会、增爱基金会和圆恩空间共同组成“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秘书处,南都基金会将承担论坛议题委员会和开发合作机构的牵头协调工作。